創辦感言

靈氣是一種「字宙生命的能量」,是一種天地之間無所不在:永無止境的生命之氣。一旦經由靈氣導師的點化與傳授方法之後,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身體之內,啟動這浩翰的源頭並與之融合。當你在靈氣中成為一個潔浄完美的管道時,你就可以藉由雙手,將具療癒、整合的字宙生命能量,傳送你所碰觸到的每一個人。

 
 
 
 
 
 
 
 
目前在歐美廣為流傳的靈氣,是源自東方的「掌氣療法」,在十九世紀末由日本 臼井甕男先生重新研究、傳承,由第三代弟子高田•哈瓦優,從夏威夷傳出去發展成為目前在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人,不斷的在學習與使用的「臼井靈氣」。臼井靈氣不僅有改善體質,防治肉體疾病的能力,並會幫助你了解在病痛背後的心理及精神因素。
 
臼井靈氣可以減輕或消除在醫療過程中所產生的副作用及身心上的不適。如果在手術前接受靈氣,可以幫助病患放鬆、消除緊張,保持寧靜的心情,有助於手術順利完成。並且在手術過後,靈氣可以減緩病痛,縮短療程,進而加速痊癒。醫護人員、心理諮商師、社會工作人員或是其它自然療法工作者,都可以將臼井靈氣整合在自己的工作形式中,使他們原本使用的技巧更具效果,而且具有滋養自己的功能。
 

當你給自己或他人做靈氣時,靈氣的波動會使被幫助者進入深層的放鬆,藉以提升身體自我療癒系統的運作功能。當身體在深度放鬆的狀態時,會透過自主神經系統,使血壓降低、心咷減緩、釋放緊張與焦慮。同時這種放鬆狀態也會平衡免疫系統的功能。

靈氣的『真』在於它是字宙生命的能量,是一種天地之間無所不在的生命之氣,而且是無限的、永無止境的流動著。

靈氣的『善』在於它包容不同的文化、宗教信仰、不同的種族、語言、以及不同的社會階級,靈氣的『善任何人都可以接受它。

靈氣的『美』在於它的自然、純正、簡單,又有深遠的整合效果,使人們在歷經身、心、靈的蛻變與成長時,能夠以開放、純真的心去經驗更多的愛和慈悲。

 
 
 
 
 
 
 

臼井靈氣第一級次,除了說明臼井靈氣的起源、傳承、歷史以及運用的範疇之外,著重在自我治療練習以及身心的整合與技巧的學習。

第二階段是一個充滿奧妙與趣味的課程,你將會學習三種靈氣符號,以及如何將它實際運用在生活中的技巧。在臼井靈氣的傳統裡,靈氣符號是很神聖的,除了教學的目的以外,它們是從不行諸於文字的。能夠保持清明的覺知,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與加強靈氣療法的使用,是第二級次的重點之一。此時你已經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的侷限,無遠弗屆的將充滿光與愛的靈氣,傳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至於第三、四級的學習,則是靈氣教師或是靈氣諮商師、治療師所要學習的課程。靈氣一旦學習,終生受用。當你想疼愛自己時,給自己做靈氣;當別人有病痛、悲傷、恐懼時,靈氣是最直接有力的支時。

當世界各地,因為戰爭、天災人禍,而導致人們陷入在悲傷、恐懼與憤怒的情境中時,地球上靈氣家族的成員,即刻會以不同的方式傳送靈氣,撫慰那些遭受苦難的人,走過創傷,穿越恐懼。這也是每一個靈氣家族的成員,必須認知與學習的。同樣的,當我們在傳送和平、散播愛時,靈氣就是一個充滿光與愛的管道。

由一九九三年至今,靈氣一直是我最親密的靈魂伴侣。不管我遠在印度的恆河邊散步、在祕魯的馬丘比丘城懷思,或是走在阿里山雲霧繚繞的森林中,靈氣是我與大地連結的工具。在我的生活中使用靈氣,就像呼吸一樣,是那麼的自然而重要。

 
臺灣靈氣文化研究協會
創辦人:莫雪子